Raven是爬墙大师

【锤基】明日边境(01)

*一个很老的梗,貌似很多电影都用过了(?)

*第一次写Marvel同人,求鞭小力……

*现代AU,资讯工程系三年级的Thor跟古典文学系二年级的Loki,会有其他Avengers成员出场

*新年第一坑,會努力填完的!!!

 

  他们从十一月开始交往。

  Thor还记得,当时Loki似乎是先嚷嚷了一句「真晚」、还是什麽的,反正他没听清。因为下一秒巨大的喜悦就冲了上来,掩盖了一切应该存在的不自然。

  「你可开窍了。」黑髮的青年露出一抹嘲讽成份居多的笑容,但说的话却和带刺的语气截然相反:「好啊,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你吧。」

  然后是一个热情的拥抱,带着彷彿要把十一月的冰雪融化似的炙热向Loki扑了过来。

  「Loki,我……我真的很高兴……」

  「第九次。」细小到几乎无法听闻的声音道了这麽三个字。

  「什麽?」

  「没事,从我身上起来、我快被你压死了。」

  Thor听到自己的新晋男友这麽说、反而不乐意从对方身上离开了,突然起了的玩心让他抱着Loki纤细修长的身躯蹭了几下。

  「就不起,怎样?」

  「……难怪人家说你跟Barton的智商加起来怎麽数都只有六岁。」Loki毫不犹豫地把心上人跟对方的同专业同学给一起数落了,嘲讽起来简直跟喝水一样自然。

  在一般人对他的印象裡就是这麽毒舌,说起话来能尖锐的刺死一堆他看不顺眼的生物;不过在Thor的眼裡这好像突然都变成打情骂俏一样就是了。

  但这麽放纵他,似乎还是第一次,Loki暗忖道。

 

 

  然后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冬季。

  在这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内,Thor似乎已经习惯了Loki那虽然压低了音量、却经常不自觉脱出口的记数。他并没有太在意,因为他这位文学院高材生的学弟本来就是以那无法捉摸的神祕气质闻名于整个阿斯嘉德大学。或许那些神秘的数字代表的是某些哲学含意?

  当然他也有试图直接问对方那是什麽意思,不过每次Loki被问到这类的问题的时候都只会避重就轻的混过去;几次下来Thor的好奇心虽然并没有从根本上被减弱,但也学会把那些问题默默地压下来了。

  或许有一天Loki会突然大发慈悲的愿意告诉他?

  只是他没有想到,这个大发慈悲会来的这麽快。

  彼时这一年即将踏入最后的尾声、时序即将来到下一年,看着电视裡的2017年末报导特辑、Thor突然无心的问了一句「12月31号想去哪裡吗?」,却没想到平时不管敷衍还是嘲弄都至少会出个声的Loki突然沉默了。

  只过半晌,却宛如一个世纪一样的寂静过去后。Thor总算是等到了Loki的下文:「Wow,这可是你第一次问我这个。空前绝后的惊喜,不过很可惜我并不打算给你任何有新意的答案。你这公寓顶楼就挺好的,烧烤派对、倒数后的激情拥吻,你觉得呢?」

  「说得好像你有在我家顶楼干过一样的事?」Thor打趣的问道。

  「你又怎麽知道……」Loki这句话反应得很快,似乎是难得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并不像是传闻中阿斯加德大学辩论比赛常胜军的银舌头会吐出的话语。在一个连Thor都察觉的出并不对劲的停顿以后,这句话总算是被接了下去:「纽约的公寓顶楼在每年跨年夜当天会有多少个烧烤派对,而我刚好去过其中几个?Stark那小矮子办的我高中时连续去了三年。」

  「……好,都听你的。」Thor又忍住了质问Loki的冲动,他知道如果他追问下去的话铁定不会得到他想要的答案、甚至不欢而散的可能性特别高。

  不过饶是一般不常深思的他也感觉得出来,Loki原本想说的绝对不是这麽几乎废话的文字组合──或许原先正确的那句话语,就是找出他苦思了两个月都想不出来的那个神祕问题的解答的关键。

  然后12月31日来得很快,对比起为了期末报告整个人都憔悴不少的金髮傻大个、黑髮青年显得游刃有馀,似乎完成教授指定的作业完全是在污辱他过人的智商一样。

  「期末考如何?」Thor手裡拎着一杯啤酒、对着一群人随口一问,不过显然他并没有太认真,毕竟现在喝的挺痛快的样子。

  「身为你的微积分挂科好兄弟,Thor,我必须强烈谴责你在这神圣的日子裡提起这麽糟糕的话题的行为。Tony你说这得罚几杯?」被Loki讥讽为和Thor加在一起智商只有六岁的另一位苦主Clint一想起他那乱七八糟的期末就头痛,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问的对象到底是多麽不明智的选择、有着和自己多麽强烈的对比。

  「我觉得在场需要因为这个问题怀疑人生的,应该只有你跟Barnes而已。」虽然嫌弃场地小,但还是尽职的发挥一个团体中土豪的角色应该做的事张罗了整个派对的Tony边从Bucky的盘子裡抢过几块肉、还轻鬆自在的用怜悯的语气回复那位选错询问对象的傻逼,顺便怼了一下今晚就没被他停止过各种物理或语言攻击的同系同学。

  「Straight-A?」Natasha看着一群平均心智年龄一定不过八岁的男性生物,漫不经心的对身旁和她一起拉高整个公寓顶楼智商的高材生问道。

  「不存在别的可能。」Loki端着手裡那盘Thor剥好的虾子,有一搭没一搭的啃了几只。虽然他在各方面都可以睥睨今晚齐聚于此的这群智障,不过Natasha Romanoff却是他少数不会轻易归类到愚昧那一类的存在。这样的答案已经并不能算上冷淡了,甚至还可以说是相当的有礼貌 :「还有,恭喜妳英国文学拿了最高分。」

  Natasha倒是有点诧异了,她印象裡虽然Loki Laufeyson对自己的态度算是好的了、但是这麽坦率的道贺还是令人感到特别的讶然。但她并不打算深思,打算把一切归功于年末这天狂欢的气氛──因为Steve夹在Tony和Bucky这俩激烈的战争之间,看起来下一秒随时都快撑不下去了似的。避免等下真的出了有人掉下天臺的意外,她还是得出手调停。

  「……第五次裡的第三次。」看着Natasha的背影,Loki又不自觉的喃喃自语了起来。接着突然察觉,方才自己不知道哪根筋接错了突然对那位剽悍的俄国学姐的期末成绩道贺、是一件多麽愚蠢又没意义的事。

  以至于Loki完全没有察觉到,不知道什麽时候他身边原先因为Natasha的离去而空出来的位置突然又被填补上了。

  「这个数字挺特别的。」

  Loki被吓得几乎跳起来,下意识的就想给罪魁祸首的Thor一拳。不过文学院黑色王子显然并不是理学院金髮肌肉男的对手,那虽然是反射性用上Loki很大力气的一击、但理所当然的就像小猫一般轻鬆的被化解了。

  「……你都不出声是想吓死谁?」Loki一个白眼就这麽翻给了他的男朋友,少有的无奈罕见的出现在那双绿色眸子裡。

  「我以为我的脚步声应该还不至于埋没在Clint的嘶吼裡?」Thor无辜的说道,顺手揽住了Loki的肩:「所以那到底是什麽意思?年末有没有情报大特卖一下啊,Agent Laufeyson?」

  「你自个儿猜去吧。」Loki说着说着,居然忍不住笑了出来、也没有拒绝揽在他肩上的手:「不是很自豪今年终于不是Barton的全能挂科小伙伴了?用你那难得觉醒一点点了的智商解谜啊,DetectiveOdinson?」

  「你明知道我不擅长这个。」Thor表现出了比方才的Loki要多上几百几千倍的无奈:「那我只好吻你了?」

  「少来,美人计不管用。」Loki终于一脸嫌弃的甩开了Thor,又坐回去准备继续开吃:「你还是去跟你那群平均智商情商都不过六岁的朋友们玩耍吧。」

  「……好吧。」Thor简直像只被主人遗弃的金毛似的,听他家蛇蝎美人的话跑回去时还被狠狠的嘲笑了一顿──Tony的声音最大,Loki挑眉、脑海裡乍然浮现了一些无伤大雅但铁定让人不会很好受的玩笑。

  一群人打打闹闹的玩到了十一点多,期间就算是不食人间烟火的Loki也被灌了几杯酒、最后被Thor拉到栏杆边要看烟火的时候已经有些微醺了。

  倒数一分钟的时候,Loki突然反常的主动抱住了Thor。并不大的身高差让他并不费力的就能在对方耳边低声细语,但在Thor的体温逐渐传过来的时候他却选择了沉默不语。

  在Clint喊着剩下十秒的时候,Loki总算打破了自己的沉默:「从来都没有。」

  Thor的心裡顿时被疑惑给填满,然而在倒数一秒的时候Loki就已经道出了那句经典不变的祝贺:「Happy new year,Brother.」

 

  随即Loki的意识陷入了一片无尽的浑沌黑暗。

 

 

  宿醉的头痛是很难习惯的,这点Loki亲自以身试验了好几次。

  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以后,Loki有些赌气的以彷彿要让手机报废的力道将那响着闹铃的黑色方盒子从枕边抽起来、不死心的把锁屏滑开,AC/DC的摇滚旋律在刹那间停止。但就在看到结果的那一秒,他又有些颓然的倒回了床上。

  2017年1月1日。

  手机没有坏掉,因为跳出来的新闻通知也全部都是道贺2017年的来临、所有的未读短信都显示着2017年1月1日收到,妈的他都在「这一天」看Tony Stark那条纯粹噁心他的小鹿班比新年快乐整整九次了、这次堂堂的迈入第十次收到啊!!!

  不是Thor的公寓,这裡是阿斯加德大学的男子宿舍。Loki没有室友,因为入学学生数的关係而独住一间。随便一瞥,床头柜上摆着的是很久以前被他称为恶魔的语言的法文课本、还有一本莎士比亚文学研究的笔记。老天,Loki发誓他真的不想再看到他自己写的那一串对哈姆雷特独白的苛刻批评了。然而早已成为莎士比亚作品的哲学思考爱好者的Loki一翻开那本对他来讲已经是字迹难看的笔记本时,仍然受到了一次不小的心灵伤害。

  本来就因为宿醉而犯疼的脑袋似乎又更难受了,然而很无奈的是他在2016年的12月31日在酒吧喝了个烂醉、然后被并不是很熟当时只是路过的同学Stephen Strange给捡回来的这件事,已经是无法变更的事实了。

  于是他以艰难的姿势把笔记本塞到抽屉深处,接着又把充电线拔掉、将手机拿了起来。

  幸好这条也是第十次,要是少了这个Loki可能就真的现场崩溃了。

  来自Thor Odinson的贺年短信,明显内容群发的那种、但开头有换上他亲爱的学弟的名字。根据前面几次的经验,如果想在一年的伊始就有进一步发展的话、这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机会。但Loki突然有些拿不准这个第十次会不会有些许的变化,到底该怎麽做比较好也是一个大问题。想了很久,久到头都快不疼了,这时为了把充电线的电源掐掉而映入眼帘的法文课本给了他一个颇为大胆的答案。

  「……但愿你还会用Google翻译吧,蠢货。」Loki飞快的在给Thor的回复裡键入了一行相当简短、完全不像是要贺年的「Je t'aime」,九年过去、当初不会的语言早已经学了个七七八八,就算还不精通也都略懂了。

 

  第九次轮迴的时候,Loki总算说了一次真话。

  从来都没有,指的是他自己说的「倒数后的激情拥吻」。

  因为那个所谓的「倒数后」从来都没有到来。

  Loki Laufeyson的时间,彷彿被女巫恶作剧了似的、永远的被停止在2017年,再也没有跨越过去。


tbc.

评论(2)
热度(28)
©Raven是爬墙大师 | Powered by LOFTER